close

【不管怎麼樣,你都會愛我嗎?】
適讀年齡:2.5歲以上(父母共讀)

這是一本溫暖的好書,主角小狐狸因為耽心媽媽不愛他了,所以四處搞破壞,不但把東西翻的亂七八糟,還大喊大叫製造噪音,是不是跟我們家的小寶貝一樣呢?
每個孩子都知道如何引起父母的注意,很多時候大搞破壞也是一個好方法,因為把拔馬麻就會馬上衝到他身邊了,然後呢...
然後你是會扁他一頓,還是好好的聽他說清楚心裡的想法呢?
小狐狸問了好多問題,他說:
我是一隻壞脾氣又愛作怪的小狐狸!!
「如果我變成一隻熊,妳還會愛我嗎?」
「如果我變成一隻蟲蟲,妳還會愛我嗎?」
「如果我變成一隻大鱷魚,妳還會愛我嗎?」
「如果我死掉了、不見了,妳還會愛我嗎?」
「愛會持續不斷嗎?愛會破掉或變形嗎?愛可以修補嗎?」
原來小狐狸心裡有這麼多的害怕,才會把一切弄的亂七八糟
其實每個小孩都一樣單純
他們說不出口需要你的愛
他們不知道如何讓你更愛他
只要你生氣轉身,他就害怕失去你的愛
這本繪本似乎不是只適合孩子看,也推薦給不知道如何表達愛的父母看
讓每個孩子,都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。

 

後記1:
昨天龍在浴室被爸爸罵,結果我在門外聽到他說:「爸爸你不愛我了...」也太令人心疼...
然後爸爸生氣的說,「那你有聽我的話嗎?我叫你不要在濕掉的地板脫褲子,你有聽話嗎?」
我真的想大聲的抗議,為什麼有些大人的愛是有條件的呢?
難道小孩不聽話,你就真的不愛他了嗎?
你會因為孩子不會好好的上廁所、不會好好的吃飯,就放棄他、離開他嗎?
如果答案是不會,是不是我們都不要再說:
「如果你怎麼樣,我就不愛(要)你了。」這種傷害彼此的話呢?(怒瞪)

 

後記2:
讀完這書,龍開始問說:「如果我變成一隻恐龍,你還會愛我嗎?如果我變成一隻米老鼠,你還會愛我嗎?如果如果...…」(他就地取材,因為看到米奇的手偶)
今天要換我問他,如果我變成一個會噴火的媽媽,看他還會不會愛我。哈哈哈哈哈~


 

 

龍:『哦耶~這是布朗熊借我們的書。』
每次收到新書都好興奮啊!!
接下來有空,我都會寫下推薦的好書
有適合妳們家小寶貝的,可以買來珍藏
或是跟我們一樣用租的,一本40元可以看30天也太划算
首次儲值時,報上推薦人是洪佩圩,還可以多送15本哦

(帳號a0986689026@gmail.com)
等於多了600元的額度耶~
有不清楚租書流程的媽咪們,請私訊小幫手我^^
http://brownbear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*李小龍的媽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